查赌点、破难题、促提升

        海南省法律援助中心全面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评估工作

827,省法律援助中心郭秀丽副主任组织中心工作人员及案件评估律师开展2021年度第38次案件集中评估工作,15件已办结案件进行综合评估,从办案过程、证据材料、辩护词和判决结果等内容进行评查、打分,做出评定。

通过案件评估,发现办案律师在材料完善度、签名规范性等方面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省法律援助中心将深化“查赌点、破难题、促提升工作”,进一步严格案件评估标准,对未达标案件的承办律师进行约谈,挑选出优秀案件进行推广宣传,促进案件质量进一步提升。

截至20218,省法律援助中心已对562件法律援助已办结案件完成评审,优秀率91.3%。通过评估增强了办案律师责任感,显著提高了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氛围。

    

            

           图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与案件质量评估律师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