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我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525日上午,保亭县司法局联合县人社局、县综合执法局,组织“1+1”志愿者律师先后到县中医院建设工程项目部、奥兰花园二期建设工地开展送法进工地——“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一周年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以法治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在活动中,“1+1”法律援助志愿律师郑进东工程建设领域相关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劳资专管员、农民工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劳动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讲解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条件、流程、便民服务联系方式等内容

活动现场,郑律师向农民工介绍“海南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的服务功能,引导农民工关注。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农民工知法、懂法和依法维权意识,增强了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营造关心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良好法治氛围。活动共200余人参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图:司法局工作人员指导群众通过微信扫码关注“海南掌12348”微信公众号

图:1+1”法律援助志愿律师郑进东在向农民工分发法律援助宣传资料,介绍宣传资料的内容。

图:农民工在认真阅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手册

图:农民工在认真阅读《农民工维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