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同时提高老年人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普及老年人的法律法规知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文昌市司法局于1022日在市人民公园开展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人友好社会”为主题的2020年“敬老月”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律师咨询专席等方式,积极向老年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宪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文昌市公共法律服务指南》等普法宣传册以及环保袋、厨房围裙等宣传品。志愿律师娄恒文在活动现场就群众提问的子女上大学后户口迁回原籍是否有权享受分配征地款、村民未与村集体签订承包合同后土地被征用的处置规定、借款被欠多年怎样维权、文化大革命中被错误处理的冤案怎样平反等问题一一详细解答。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500本,宣传品200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6人次。

图为老年人在阅读宣传手册

图为老年人在阅读宣传手册

图为志愿律师接待咨询

图为志愿律师接待咨询

此次活动,得到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增强了老年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老年群众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促进了社会稳定,为创建和谐社会营造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