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我县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知晓率,让村(居)法律顾问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2020827和9月1日上午,我局借助“维护国家安全 坚决反对邪教”、“见义勇为”等宣传活动平台,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公证处等单位在县城新民路及什玲镇农贸市场开展“村(居)法律顾问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在什玲镇农贸市场,什玲镇椰村村委会法律顾问李靖律师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了我县在201811月已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职能等内容,引导群众在日常的生产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可以联系本村(居)的法律顾问进行咨询,也可到保亭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现场咨询,或拨打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进行电话咨询。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103000份,解答法律咨询20人次。活动现场的群众表示这类法治宣传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让他们知道了现在遇到法律问题,“足不出户”都可以及时联系到律师进行咨询,既高效又便捷。通过持续不断的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学习知法的积极和主动性,为海南加快建设自贸港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