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上午,文昌市检察院与文昌市司法局共同组织召开社区矫正监管工作会议,研究疫情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形势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文昌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陈川红、文昌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多运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川红主任听取了吴多运副局长关于近期疫情期间文昌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对该局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对社区矫正对象“不组织集中学习、不组织集体劳动、暂时停止现场签到”三大基本原则表示认同,对该局采取包括电话签到、手环定位、微信打卡等多种方式监管社区矫正对象的做法表示赞赏。陈川红主任强调,市司法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放眼大局开展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努力做好四点内容:一是积极履行自身职责,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监管;二是采用灵活可行的方法解决监管难题;三是面对疫情,要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正面引导、教育,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四是要主动、定期收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身体健康状况、思想动态。陈川红主任表示,值此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我们检、司系统既要主动扛起防疫担当,也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要保障基层司法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对象的人身健康,也要对法律、对社会负起责任,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无一脱管漏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