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我县2019年律师公证和法律援助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今年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322日上午,保亭县司法局召开2019年律师公证和法律援助工作部署会。

会上,分管律师公证和法律援助工作的陈丽君副局长向全体干部职工通报了2018年律师公证和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19年律师公证和法律援助工作:一是要继续抓好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村居法律顾问到村居值班落到实处,并做好相关工作台账;二是尽快完成2018年度律所考核工作。三是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工作,降低门槛,做到应援尽援,力争完成省厅下达的目标任务。四是继续抓好未结案的清理工作,及时跟进案件办理阶段,督促承办律师在案件办结后尽快整理卷宗并移交归档,防止案件堆积过久,从而影响结案率;五是做好案件的旁听、受援人回访、日常各项数据报送工作。

王志忠局长强调,律师公证和法律援助工作是司法行政重要业务工作,要在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开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遇到的问题,克服不足,发扬亮点,遇到困难时早汇报、多想辙。要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确保我局2019年的律师公证和法律援助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