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蓬莱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律认识,2019129日文昌市蓬莱司法所联合蓬莱镇政府、市妇联、镇禁毒办、蓬莱派出所等有关部门单位开展主题为蓬莱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设置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台、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悬挂横幅、LED滚屏宣传等形式进行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农民工法律援助等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对涉毒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为本地区打工的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保障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全镇广大人民对国家安全、扫黑除恶、农名工法律知识及相关法律有了一定的加深认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参与热情。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折叠页400份,《农名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150份,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400张,法律咨询书50。(通讯员:陈官强) 


上图:镇政府干部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上图:蓬莱镇干部群众参与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上图:蓬莱司法所工作人员参与扫黑除恶现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