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年终岁末帮助农民工维权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的法律援助供给力度,更好地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东方市法律援助中心与东方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于2019年1月16日在秀兰金月湾•阳光海国际养生文化城工程地,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年终岁末帮助农民工维权活动”。

4d2dbb3e68994d8eb0e23caa00535593.jpg

    活动现场有律师提供法律咨询,前来咨询的农民工咨询内容多数是讨薪、合同纠纷等问题。通过在建筑工地设点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让农民工了解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

1c3eeaa2c58f4745b6c1b457699bdb42.jpg

    本次活动共提供咨询80多人,派发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派发雨伞、扇子、扑克牌等100余份,受到了许多务工人员的认可,认为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的农民工认识到要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了解到如何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务工人员对法律援助这一便民惠民服务的认识,使他们对相关的法律规定有一定的认识,而且营造了助力农民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