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了解掌握我省各市(县)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推动依法治市(县)工作走上正轨,今年4月,经省委依法治省办主要领导批准,省委依法治省办组建3个调研组,分别由李永利、郑学海带队,深入全省20个市(县、区),就中央依法治国办8号文推动落实情况、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的成立和运作、部门设置、工作人员履职、制度建设和落实等18个方面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每到一处,即组织召开座谈会,各市(县)依法治市(县)办领导、部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调研组逐一听取了各市(县)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并就调研内容展开交流讨论,了解各市(县)法治建设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中,调研组还通过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调研组走访了多个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单位,掌握第一手资料。

调研后,省委依法治省办形成了调研报告,列举8个方面17项问题,并提出合理整改建议。调研报告报依法治省办主要领导阅示后,转发各市(县)依法治市(县)办整改落实。

目前,各市县相关整改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