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受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刘赐贵委托,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李军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相关文件,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的通知精神,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组近期将对我省开展督察。按照督察工作要求,我省认真开展了全面自查,形成了《中共海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自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对报告进行审议,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督察是对近年来海南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对于展示海南自贸港起步之年工作成效、进一步全面推进海南法治建设,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特别是推进法治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我省在督察中交出一份靓丽成绩单。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接督察工作,把握重点、查遗补漏,精心准备好汇报材料、工作台账和干部访谈,全面熟悉政策、熟悉工作,真实反映我省工作成绩。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切实整改、改进工作,并着眼长远,积极谋划“十四五”时期我省法治建设,加快构建自贸港法治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委员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依法治市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