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6日上午,五指山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为五指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朱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陈国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夯实全面依法治市根基;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法治制度建设,加强监督考核。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水平,为积极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推进热带雨林康养度假胜地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才胜,市政协主席张棉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辉,在家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分管领导、法检两长等出席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