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立法协调小组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依法治市水平。根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工作部署,1230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业锋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人大法制工作室主任吴恩泽、市司法局局长钟瑜及其他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恩泽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及中共海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中共琼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

卢业锋副主任在会议上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调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下设的立法协调小组,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充分认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设立立法协调小组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立法协调小组的工作放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加强党对立法工作领导的大局中考虑和定位,将市委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举措、部署依法落实到位。

卢业锋副主任在会议上要求,要充分发挥立法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整体推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在立法领域分工任务的落实。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着眼实现“三地两区一中心”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立法护航我市经济社会向更高层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