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下午,海南儋州市委副书记、儋州市委政法委书记、儋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组长杨忠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儋州市人民法院院长郑兰清、儋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儋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符明星、儋州市司法局局长金韬等司法协调小组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儋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符明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赐贵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袁光平书记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儋州市法院院长郑兰清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和《中共海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儋州市法院副院长林万强就研究审议通过《中共儋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作起草说明。

  杨忠诚就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提升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优化机制,科学统筹,切实解决执行难痼疾;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构建设,保障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各有关单位必须解放思想、把握机遇,切实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工作劲头,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过,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地破解执行难题,严守“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不断提升依法治理工作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不懈奋斗,为美好新儋州提供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