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加强重要领域立法,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定长江保护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进程,省司法厅在前期研究论证并形成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繁简两个版本建议稿的基础上,5月26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李永利再次组织厅相关处室业务骨干召开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00601091425.jpg

   李永利强调,要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定位、政策制度安排、分阶段建设的特征和风险防控提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立法建议,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601091430.jpg

   参会人员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和投资自由,在人员自由流动、运输自由、跨境投融资便利、数据便捷流动和“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等方面作进一步研究讨论,形成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建议,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制定出台积极建言献策。